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Twitter CEO多西:删除特朗普账户是监管在线对话的“失败”

时间:2021-01-14 15:48:33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4日下午消息,据报道,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称,他对上周从Twitter平台上删除特朗普总统账户的决定并不感到自豪。他还将这一决定描述为一种“失败”:未能创建一个可以维持公民对话和健康交流的服务。

经历了上周一整周的混乱之后,这位Twitter首席执行官首次对平台的决定发表评论。过去一周,右派人士竭力否认硅谷企业的影响力,而这些企业的员工和公众则要求他们对平台处理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方式作出更多解释。与此同时,Twitter继续冻结了数万个有问题的账户。

多西说:“我相信,Twitter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他还说,该公司“面临一个特殊而又不堪一击的境地,我们只能将所有行动都放在确保公共安全之上。”

但他也指出,删除特朗普账户的行动,从离散在线对话的角度来看,也伴随着危险的后果。因为人们会四下逃离,寻找和使用政治上适合他们的不同服务,进而赋予像Twitter这样的社交媒体太多不受控制的影响力。

“眼下我们可能需要这样的行动,但长期来看,这种情形将破坏一个开放互联网的崇高目的和理想。”多西写道,“一家公司出于商业决定而进行自我监管,与政府取消访问权限,虽然结果看上去差不多,但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

上周五,国会大厦骚乱发生后,Twitter先是冻结了特朗普的账户12小时,第二天又永久性禁用了该账户。根据之前的数据,特朗普的账户拥有8800万粉丝。账户被删除前,特朗普还发推表示,自己不会参加拜登的总统就职典礼,还说他的支持者不会受到“任何形式的”不尊重。

随后,Twitter立即删除了特朗普的账户,理由是内容可能煽动暴力。

Facebook也无限期地禁止了特朗普的账户,亚马逊旗下的视频平台Twitch也禁止了特朗普的账户。上周三,Snapchat表示会永久性地将特朗普从其应用上删除。

谷歌旗下的YouTube也禁用了特朗普的账户,期限为七天。

科技公司的敏捷行动表明,他们有能力压制或大大削弱用户发言的自由,哪怕这个用户是美国社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科技公司的行为也引发了新的问题,关于科技公司的影响力,以及自由言论和公共安全之间的平衡。

多西和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都致力于构建一个可以包容各种声音的平台。多西指出,上周,有效压制某些言论的决定,将带来严重的后果。

“它们限制了澄清、挽救和学习的潜力,”多西写道,“且开创了一个我觉得十分危险的先例:个人或企业拥有可以影响全球公共对话的权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