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据报道谷歌暗中监视员工并非法解雇他们

时间:2021-01-14 11:21:18 | 来源:

谷歌这次似乎遇到了一点麻烦。根据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的投诉,这家搜索巨头被指控监视其员工。根据投诉,两名名为劳伦斯·伯兰和凯瑟琳·斯皮尔的员工正受到谷歌的监视,他们在2019年因员工激进主义而被解雇。

据多家出版物报道,伯兰与IRI咨询公司合作,后者以反对工会而闻名。当谷歌发现他在查看其他员工的日程表时,他被解雇了。现在,根据NLRB的说法,谷歌禁止员工查看他人日历的政策是非法的。尽管有几位雇主因抗议而被解雇,但NLRB认为解雇伯兰和斯皮尔违反了劳动法。

伯兰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聘请IRI是一个明确的声明,表明管理层将不再容忍员工组织工作。"“管理层和他们的工会密友想要传达这样的信息,而NLRB现在也在传达他们自己的信息:工人组织受到法律保护。”

另一方面,斯皮尔因为谷歌员工创建弹出窗口,引导他们访问IRI顾问网站而被解雇。正如《卫报》所提到的,这份通知中写道:“谷歌人有权参与受保护的协同活动。谷歌在辩护中说,斯皮尔违反了安全政策。NLRB也认为这次解雇是非法的。

“同事和陌生人认为,谷歌管理层在报复我时撒了谎,我因此滥用了自己的角色。NLRB可以命令谷歌恢复我的职位,但这无法挽回对我信誉的损害。

据《纽约时报》报道,如果谷歌选择对抗NLRB,诉状将在未来几个月交由行政法官裁决。如果谷歌输了官司,它可能不得不支付工资给这两名员工并重新雇用他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