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古巴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连创新高,多省大幅收紧防疫措施

时间:2021-01-14 08:49:37 | 来源:澎湃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14日消息,古巴公共卫生部当地时间1月13日宣布,截至12日晚,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0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目前已累计确诊16044例,其中死亡158例,治愈12478例。这是古巴自去年3月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连续第7天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数据,古巴仅在最近一个月内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就超过了6500例。鉴于该国疫情反弹明显,首都哈瓦那12日起从疫情解封阶段退回至解封前的“本土传播阶段”,哈瓦那省政府13日宣布了包含教育、交通运输、贸易和服务业等领域共32项防疫措施,以期尽快切断病毒传播。新措施主要包括:哈瓦那教学机构将从14日起暂停本学年线下授课,将转而采取电视授课形式;暂停省际公共交通;除人道主义或其他特殊情况外,首都国际机场暂停古巴公民出入境;从14日晚19时起,哈瓦那城市公共交通将暂停,每晚19时至次日凌晨5时实施宵禁;暂停文娱活动等。根据规定,凡违反防疫措施者,将被处以高额罚款。

目前,哈瓦那、马坦萨斯、古巴圣地亚哥、关塔那摩和比亚克拉拉5省疫情形势最为严重。该国多省已从“新常态”阶段退回到了“疫情解封”阶段,各地正大幅收紧防控措施。

(原题为《古巴新增病例数连创新高 多省收紧防疫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