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上海临港新片区土地密集上架,总起价过百亿

时间:2020-12-31 08:47:30 |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马一凡

吸引杨超越落户的上海临港新片区,正迎来一波密集的土地出让。仅一个月内,临港至少挂出13幅地块,总起价已接近140亿元。

12月2日,一宗位于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商住地块挂牌出让,出让面积超7万平方米,起始总价为8.44亿元,起始楼板价为7683元/平方米。地块将于明年1月8日进行现场竞价和开标。该地块建成后的住宅套数将不低于1002套。

12月22日,临港又一宗位于自贸区新片区的商住地块,出让面积为13.94万平方米,起始总价为34.34亿元,未来需要至少提供2481套住宅,还需要配建10%以上的保障房。商业综合体需以自有品牌进行招商运行,需引入不少于5000平方米的零售折扣店业态以及不少于6000平方米的超市。

没过几天,最大的一波挂地潮来了,12月28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发布公告称,挂牌出让浦东临港地区11幅地块,总出让面积约55.65万方,总起价约94.94亿元,其中包括6宗涉宅地和5宗商办地,这一波地块将于明年2月份正式出让。

这里面面积最大、起价最高的一宗宅地,起始价达到23.79亿元,楼面起价10502元/平方米,文件规定了住宅下限套数需达到2158。

临港新区大规模的土地出让,将缓解该片区内新房供应紧张的问题,为后续人口导入做好铺垫。

去年8月,一系列利好临港发展的政策出台后,该区域曾一房难求,站上上海各板块成交量第一名的位置。

临港位于上海东南,长江口和杭州湾的交汇处,尽管从2002年就开始开发,这个距离上海市中心距离超过70公里的区域,过去房价一直是全上海的“洼地”。

自贸区规划的出台让临港改头换面——临港新片区到2035年的经济规模目标是再造一个浦东。目前,浦东新区生产总值超过一万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过一万亿元。

根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到2035年,临港新片区要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成果,打造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配置的核心功能,成为我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

在临港不断发展的同时,临港配套设施的教育资源也呈现大爆发趋势,包括冰厂田幼儿园、建平小学、明珠小学、上海中学东校等一流资源均落地临港。

今年11月24日,杨超越作为特殊人才被临港新片区引进落户,其持股公司入驻临港,为临港新片区引来巨大的关注度。

随后临港官方回应称杨超越及其公司未来可以承担临港文化旅游的形象推广和城市推广方面的工作。这件事背后反映了临港新片区对人才引进、人口导入的决心。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注意到,2020年上海300多幅地块中,高溢价率地块临港占了不少,反映了市场、开发商对临港新片区的政策、规划和前景的认可。

今年临港一宗商业用地溢价率达到127.83%,创下今年上海土拍最高溢价纪录。

除了商业地块,根据上海宅地溢价率排名,前十位中临港占据三席,竞得人分别为大名城、万达、港城,其中万达地块溢价率达到了53%。

一名上海市场业内资深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楼市数据复杂而多维,即便是营销数据也存在水分和造假情况,但是开发商拿地投资情况、土拍火热程度以及溢价率,能够很好地反映片区楼市前景,新片区规划确实改变了临港整个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