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博西家电新总部大楼正式启用

时间:2021-05-28 22:45:39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博西家电新总部大楼正式启用

“2020年博西家电在中国的营收和市场份额都有进一步提升,这次博西家电新总部大楼的启用彰显了我们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5月28日,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他十分看好未来中国家电市场的发展前景,博西家电也将持续加码在华投资。

当天,位于南京市鼓楼创新广场的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正式启用,大楼地上共12层,建筑总面积逾2万平方米,一层为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品牌的灵感体验中心。随着新总部大楼的启用,未来博西家电将深度整合集团资源,提升管理协同效率。

疫情后的中国家电市场焕发出新的生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家电领域的应用更为广泛,消费市场呈现出健康化、智能化和高端化的趋势。对此,唐善达表示,博西家电将以本土化的战略,立足消费者痛点,积极推动中国家电市场的高端创新。

“中国家电市场的推新是一场速度竞赛,有创新想法就应该直接去做。”唐善达告诉记者,目前博西家电的新产品研发周期为2~3年,整个过程会根据消费者的使用反馈中不断升级。在他看来,中国消费市场正分化出多种细分需求,这对家电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唐善达透露,博西目前正研发一款专为小空间设计的冰箱,旨在满足家庭空间有限的消费群体对冰箱使用功能的需求。

去年9月,博西家电在南京建成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并正式投入使用,该研发中心是博西家电集团在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研发中心,用于核心家电产品的研发创新和前沿技术的探索。唐善达表示,该研发中心除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本土化需求外,也发挥着引领全球产品创新的作用。

据悉,在原有产品线之外,博西家电也积极探索新品类的布局,净水、室内蔬菜种植都是目前公司关注的重要方向。但唐善达表示,“只有在研发出目前市面上尚未出现的产品,真正做到解决消费者痛点时,才会选择迈入新品类的赛道。”

(作者:叶碧华,徐千雅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