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全球芯片短缺的赢家和输家

时间:2021-04-11 14:46:34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智堡

作者:陆雅珉

电脑芯片(或半导体)为汽车、个人电脑、游戏机和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提供动力。最近的芯片短缺对消费价格、公司利润、就业、通货膨胀甚至国家安全都有重大影响。虽然PIMCO预计芯片瓶颈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缓解,尤其是对汽车公司而言,但半导体需求将继续强劲:从长期来看,PIMCO预计半导体将出现超级周期,消费电子等传统来源的需求将持续增长,人工智能应用芯片等新来源的需求将不断增加。 全球芯片短缺的其他赢家可能是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和市场领先企业,它们在获取芯片方面有更强的议价能力。而规模较小的汽车制造商、消费电子公司和无法确保所需芯片供应的工业企业将面临更大挑战;芯片设计商也可能因为无法保证生产能力和晶圆代工厂涨价的可能性而苦苦挣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