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一夜风云!美股全线大跌!巨型货船搁浅,海运大动脉堵了?油价大涨近6%…

时间:2021-03-25 09:46:55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收跌,其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收跌0.01%和0.55%,纳指跌幅最大,为2.01%。市场板块轮动还在继续,科技板块领跌大盘,而国际油价上涨,推动能源板块领涨。

鲍威尔淡化美债收益率上行影响

耶伦对银行派息和股票回购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连续第二天在国会发表证词演讲。鲍威尔在讲话中再度淡化美债收益率上升的影响,认为美债收益率走势一直是有序的,反映出新冠疫苗接种进展加快,市场对经济前景更加乐观。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跟随鲍威尔的表态从日内高位回落。随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针对美国银行业发表了看法,她对银行派发股息和股票回购持开放态度,因为美国银行业看起来足够健康。

美国经济活动回暖

生产商输入和销售价格均走高

在数据面上,美国3月份服务业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纷纷创下2014年7月和9月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生产商输入和输出价格指数均创历史新高。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材料短缺和供应链受阻,导致难以跟上强劲的需求步伐,凸显出通胀风险。

欧洲发布利好经济数据影响

疫情反弹令市场保持谨慎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三涨跌不一,其中伦敦和巴黎股市小幅收涨0.21%和0.03%,法兰克福股市则收跌0.35%。在数据面上,欧洲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在3月的初值为52.5,高于前值48.8,表明欧洲经济活动从萎缩转为扩张,经济状况逐渐转好。

多重因素推动国际油价止跌反弹

原油价格在周三大涨近6%,创四个多月最大涨幅,5月交货的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报收每桶61.18美元,5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收每桶64.41美元。

报道称,一艘巨型货船在苏伊士运河搁浅,10艘载有1300万桶原油的油轮因此受到波及,引起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显示,美国汽油需求量创去年11月份以来新高,加上欧美国家积极的经济数据,多重利好因素提振国际油价在上个交易日暴跌后止跌回涨。

美国通胀预期走高 推高买入黄金需求

黄金价格周三上涨,4月交货的黄金期价报收每盎司1733.2美元。分析认为,美联储不会干预美国通胀走高的预期,提振了买入黄金对冲通胀的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