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自动驾驶将取代司机?滴滴孟醒:人可以做到的 机器不一定能

时间:2021-01-29 21:51:1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9日晚间消息,在今日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2021上,滴滴自动驾驶公司首席运营官孟醒谈及自动驾驶全面普及背景下司机的就业问题相关话题时,他表示首先司机不光是一个操纵车的机器,还能做很多的工作,会根据环境的变化而做出不同的决策。

“所以人类提供的不光是一个白手控制方向盘,白脚踩油门或者刹车的动作,而是提供的这个动作背后的思考和温度。”

自动驾驶的普及,也会产生一些新的职业。例如自动驾驶系统本身相当于一个没有开过车的小孩,一开始是一片空白,也需要老师、培训师或者班主任为他做行为做归属。因此未来人类就会成为他们的班主任,人类逐步会把自己的经验和能力交给他,与此同时会产生很多新的职业者,如标注人员、安全驾驶测试人员,远程监管的服务人员等。

除此以外,网约车司机的功能不仅仅是驾驶,当车没有电了或者车需要清洗时,依靠自动驾驶技术是不能解决的。随着自动驾驶的普及,司机只是变换了职业身份,未来还会随之衍生出很多需要人去完成的新职业。

孟醒认为,即便自动驾驶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但有些场景可能永远都不能由自动驾驶技术完全解决。“今天的技术演变并不是在完全模仿人类大脑进化,从第一性原理上而言,并没有办法确定说今天机器能做的东西,通过算力算法的提升就一定能达到与人一样的标准。从而可以应对世界上随机发生各种各样的情况。总言之,今天人可以做到,机器不一定能做到。”(李诗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