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八马茶业披露新招股书,转战深市主板

时间:2022-09-23 13:47:12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9月23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全茶类连锁品牌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八马茶业”)披露新的招股书,拟在深市主板上市。此前,八马茶业拟在创业板上市未果。

根据八马茶业最新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八马茶业营收分别为10.23亿元、12.67亿元、17.4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188.16万元、1.16亿元、1.63亿元。2022年第一季度,八马茶业实现营收4.5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514.69万元。

八马茶业本次拟募资金额约为10亿元,计划用于八马茶业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福建八马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项目、八马茶业武夷山生态工业园项目(一期)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八马茶业招股书称,加盟模式是公司进行渠道拓展的重要一环。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线下加盟模式实现的销售额分别为4.8亿元、5.95亿元、8.91亿元、2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47.44%、47.33%、51.50%、44.76%,占比较高。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门店数量超2700家,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全国各省份的主要大中型城市,其中,八马茶业合计拥有400家直营店。

八马茶业在资本市场的经历并不顺利。2015年12月,八马茶业挂牌新三板。仅过两年多,2018年4月,八马茶业便宣布终止挂牌,给出的原因是“长期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从新三板摘牌一年多之后,八马茶业于2019年7月24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

2021年4月15日,八马茶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获得深交所受理。2022年5月9日,八马茶业向深交所提交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2022年5月13日,八马茶业与中信证券签署IPO辅导协议,选择在主板上市。

编辑 李严

校对 王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