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云计算核心技术Docker教程:注册服务器基本配置

时间:2022-04-29 17:47:13 | 来源:TechWeb

要配置容器,您可以将附加或修改的选项传递给 docker run命令。

以下部分提供了配置注册表的基本准则。

自动启动注册表

如果要将注册表用作永久基础架构的一部分,则应将其设置为在 Docker 重新启动或退出时自动重新启动。此示例使用该--restart always标志为注册表设置重新启动策略。

$ docker run -d \

-p 5000:5000 \

--restart=always \

--name registry \

registry:2

自定义发布的端口

如果您已经在使用端口 5000,或者您想要运行多个本地注册表来分隔关注区域,您可以自定义注册表的端口设置。此示例在端口 5001 上运行注册表并将其命名为 registry-test。请记住,-p值的第一部分是主机端口,第二部分是容器内的端口。在容器内,注册表5000默认侦听端口。

$ docker run -d \

-p 5001:5000 \

--name registry-test \

registry:2

如果要更改容器内注册表监听的端口,可以使用环境变量REGISTRY_HTTP_ADDR来更改它。此命令使注册表在容器内的端口 5001 上进行侦听:

$ docker run -d \

-e REGISTRY_HTTP_ADDR=0.0.0.0:5001 \

-p 5001:5001 \

--name registry-test \

registry: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