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台湾5月无预警停电事件处理结果出炉 台电负责人记大过

时间:2021-08-28 18:46: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玉素

中新社台北8月28日电 对于台湾5月间两度发生的无预警停电事件,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28日宣布处理结果,台湾电力公司董事长杨伟甫及台湾电力公司总经理钟炳利各记大过1次。

台湾在今年5月13日及5月17日两度因发电厂机器故障发生无预警停电事件,彼时全台紧急实行分区轮流供电,超千万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时隔三个月,事件处理结果出炉。王美花称,两次停电事故均系人为疏失,除杨伟甫、钟炳利记大过外,还有25位副总经理、处长、厂长等遭申诫或记过。目前已成立电力系统改善小组,将提出完整电力系统改善报告。

有报道以2018年全台大停电比照指出,此次事件被当局“轻轻放下”。2018年8月15日,全台发生无预警停电事故,近700万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时任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的李世光公开道歉并请辞。

联合新闻网有文章指出,台电接连出现问题,绝不是“几根螺丝”松掉的问题。如此轻轻处理,难以抚平民众对台湾供电的担心。(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